岳麓区组织参加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0812日,岳麓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参加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区应急局分负责人、重点行业监管科全体人员,危化烟花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对开展较大及以上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特大爆炸事故教训,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认清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要以高度的行为自觉抓紧抓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以高度的责任自觉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深入学习领会,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三年行动,进一步细化任务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认领任务,自觉负重加压,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各自牵头的整治工作见实效;要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坚决打赢专项治理攻坚战。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正确处理好服务与监督、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深入排查分析安全风险和隐患,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化解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岳麓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撰稿人:冯超 审稿人:李建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