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3次例会

202084日下午,岳麓区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3次例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凡,区领导李舜、谭应林、张永久、汪世震、李建军,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731日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及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尤其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重点强调

周凡指出,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把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守住红线底线的一场“大考”,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做到为发展赋能、为治理提效。一是隐患排查要到位。要锁定水库、危房、道路交通、输电线路重点,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预案对突发事故处置的指导作用。二是问题整改要到位。要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工作制度,更多运用暗访暗查、约谈曝光、专家会诊、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整改。三是专项整治要到位。狠抓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安全、城市建设、消防、危险废物等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四个一律”措施,狠抓事故防控,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拟稿人:肖毅 审稿人:周迎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