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模块化管理工作

为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模块化管理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防事故工作,2020327日上午,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周波局长带队检查指导西湖街道佳兴世尊酒店试行安全生产模块化管理工作的情况,西湖街道安全生产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佳兴世尊酒店安全生产模块化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酒店安全监管人员对模块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酒店安全负责人就安全生产模块化管理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事故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周波局长对酒店试行安全生产模块化管理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当前安全防事故工作提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苦练内功”,加强酒店员工的安全业务技能培训。疫情期间,酒店的人流量少,企业负责人正好可以抓住这段时间加强对员工的安全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他们的安全技能和安全素养。二是规范管理,推进安全生产模块化管理工作。佳兴世尊酒店作为全区推行安全生产模块化管理工作的试点单位,在取得经验的同时,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管理,把握预防管理、系统管理和全过程管理三大原则,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酒店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三是确保安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防事故工作。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也在抓紧进行,各种不确定的风险和因素叠加在一起,给安全防事故工作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企业负责人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安全防事故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把模块化管理建设作为安全监管的重点内容,不断夯实自身安全基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撰稿:隆杰武 审核:冯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