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时代湖南好少年、长沙好少年事迹发布,这些新区学子榜上有名!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秋燕)5月29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3年“新时代湖南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暨“新时代长沙好少年”故事分享会在岳麓区第一小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岳麓区委副书记周凡等出席。

为榜样点赞,为典型喝彩。现场,为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梁子仪颁发奖杯,发布了30位2023年“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和10位(组)2023年“新时代长沙好少年”先进事迹,并进行表彰。这些典型中,有乐于助人、彰显真善美的小雷锋;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阳光少年;有积极参加红色宣讲的“小小讲解员”;还有自强自信、孝老爱亲的励志少年等,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据统计,30位“新时代湖南好少年”中,有4位来自湖南湘江新区,分别是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罗启成、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学生袁梓为、岳麓区第一小学学生谢语萱、长沙市特殊学校学生文敏君。10位(组)“新时代长沙好少年”,有2位来自新区,即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陈子锋、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张庭语。其中,谢语萱的感人事迹还通过视频与沙画在现场进行展示和演绎,她就读于岳麓区第一小学,是湖南党史陈列馆小讲解员、肖劲光故居红色讲解员。几年来,她坚持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义务讲解,接待游客千余人。

在“新时代长沙好少年”故事分享会上,情景演绎节目《强国少年雷小锋》展示了“新时代长沙好少年”陈子锋的故事。陈子锋就读于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在雷锋纪念馆里长大,耳濡目染受到雷锋精神的熏陶,从小就能绘声绘色的讲解雷锋故事,用实际行动传播和践行着雷锋精神。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书香走廊的志愿管理员,也是校史室和雷锋纪念馆里的“小小志愿讲解员”,更是扶贫帮困路上的爱心传递员。

一直以来,湘江新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创新实施“雷小锋”德育工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基因、传统美德牢牢根植于孩子们心中,涌现了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人、“新时代湖南好少年”6人(组)、“新时代长沙好少年”37人(组)。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湘江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示范带动效应,持续探索具有雷锋家乡鲜明特色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模式,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