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为新区发展注入青春动能,“青出于蓝”湖湘侨青人才创享会在新区举行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芳)26日晚,“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湖南共青团“万人万场”省级示范性宣讲暨“青出于蓝”湖湘侨青人才创享会在湖南湘江新区数字空间站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叶妙、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评论处处长邓清波、长沙市侨联党组书记成钢出席活动,湖南湘江新区统战工作部(群团工作部)部长、岳麓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柳致欢迎辞。

创享会上,国家级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余小龙作《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宣讲,《加油,新时代青年!》视频引发了在座青年代表的强烈共鸣。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邓意麒博士自主研发的尖端技术“不可见光”碰撞古典艺术,用“新媒体+新科技”构建出虚拟与现实交融的艺术空间,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省博团队现场演绎文博数字化,通过数字化技术将湖湘音乐相关的文物、乐声、历史等聚集于一体,重现西汉歌舞盛景。多位海归青年艺术家通过演奏长笛、钢琴和独唱等音乐形式,结合全息投影技术,抒发爱国热情和报国志向。

12名海归青年在VCR《侨汇湘江》中向祖国深情表白,畅谈创业梦想,感受新区蝶变。“感受了世界之大,才更能体会祖国之好。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促进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新区已成为华人华侨投资洼地、创业高地和生活乐园。

湖南湘江新区十分珍爱青年人才成长发展,为迎接海归人才,建成国内首批“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打造国家级“侨梦苑”“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启动建设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为海归人才提供创业孵化全流程服务,满足人才落户、购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全方位需求。许多侨界青年活跃在科教领域的最前沿、创新创业的第一线,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接下来,新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依托侨联打造“侨汇湘江”湖南湘江新区统一战线实践创新品牌,谱写新区侨界的动人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