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湖湘廉脉 新区赓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周开幕

让廉洁成为新区干事创业的鲜明底色

“湖湘廉脉 新区赓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周开幕,谭勇出席开幕式

湘江早报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 肖芳)。5月20日,湖南湘江新区“湖湘廉脉 新区赓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周正式开幕。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新区“清廉共建体”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谭勇在致辞中表示,新区“三区合一”改革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他指出,清廉就是生命力、清廉就是竞争力、清廉就是生产力。新区将按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准确把握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辩证关系,持续擦亮“湖湘廉脉 新区赓续”特色品牌,为清廉湖南建设率先探索实践作出积极贡献。谭勇强调,要坚持在“实”上做文章,促进廉洁文化与湖湘文化、红色文化、优秀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坚持在“深”上做文章,将清廉建设融入制度建设、基层治理的实践之中,形成一批清廉建设创新案例和示范点;坚持在“合”上做文章,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00余家驻区单位加强“清廉共建”,让廉洁成为新区干事创业的鲜明底色。

当天举行的清廉故事分享会上,10个参演节目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清廉故事,直击心灵,感人至深。据悉,本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周将在全区开展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观摩、清廉园区·清廉行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廉洁文化进企业观摩、“青年话清廉”交流座谈、“廉”行梅溪湖走好“清风路”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微视频展播等系列活动。新区各单位也将结合自身实际和文化特色,联动延伸开展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