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17家企业入选重点软件领域关键技术产品攻关项目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8日讯(湘江早报全媒体记者 柯鸣)近日,记者获悉,2023年度全省重点软件领域关键技术产品攻关项目计划名单出炉公示,创智和宇、麒麟信安、万兴科技、苏科智能等17家湖南湘江新区企业上榜。

记者分析发现,此次名单长沙共有20家企业入选,其中17家企业位于新区,此次入选的项目涵盖了基础软件、新兴领域软件、人工智能软件、工业软件等多类方向,展现出新区产业和科技创新的强劲动能。

苏科智能开发的“新一代安检智能识别与决策辅助平台V2.0”通过AI+智能化助力智慧安检,简化安检流程,加强安全保障,降低安检成本,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无接触、泛在化、一体化和智能化的公共交通未来安检新模式。

创智和宇主要服务于国家医保、人社、卫健、税务等政府民生行业信息化,已累计承建民生信息化项目1500多个。公司开发的和宇PowerSQL分布式数据库,是一款自主打造的采用分库分表技术进行水平扩展的分布式数据库服务产品。该产品通过分布式并行调度协作的方式,将大量服务器的计算资源整合起来,形成可以按需扩展的大型数据库处理能力。

据介绍,2023年度全省重点软件领域关键技术产品正在征集,聚焦基础软件、工业软件、新兴领域软件等方向,着力提升关键软件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加快发展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件,计算机辅助设计、仿真、工业控制等工业软件,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软件产品攻关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