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何朝晖率队考察合肥滨湖科学城、南京江北新区并走访重点高校企业

湘江早报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冯茜宁 通讯员 谢前)5月14日至16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围绕“湘江科学城建设”调研课题,率队赴合肥滨湖科学城、南京江北新区学习考察,并走访重点高校及企业。何朝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借鉴合肥滨湖科学城、南京江北新区先进经验,高定位、高标准推进湘江科学城规划建设,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合肥滨湖科学城是我国四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之一。何朝晖先后来到安徽创新馆、骆岗公园智慧中心、滨湖科学城展厅,听取大科学设施、技术交易市场、科创路演中心发展情况介绍,与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座谈交流。他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吸收消化、持续深化、加快转化这次学习考察成果,全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发展创新型产业、创新型企业,狠抓科技平台、科技投入、科技人才,把科技第一动力的引擎打造得更强,把湘江科学城建设得更快更好。

南京江北新区是长江经济带与东部沿海经济带的重要交汇节点。何朝晖参观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先后拜访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并与江北新区管委会座谈交流。他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发展实际,大视野做好城市规划设计,探索完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产业招商等方面改革创新举措,奋力推动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更加深化校地合作,在市场拓展、场景应用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吸引更多高校科研人员、更多研发投入汇聚,推动更多高端前沿成果、新兴产业项目落地。

在合肥、南京期间,何朝晖还走访科大讯飞、正大天晴药业、艾佳生活、西伟德宝业快可美等企业,同企业负责人就加快项目落地、扩大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湘江新区发展态势良好,科创、人才、教育、生态等方面优势明显,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对湘江新区的投资布局,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