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欢乐云巴线开通

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欢乐云巴线开通

一线串联10余个文旅景点

湘江早报5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芳)5月9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欢乐云巴开通仪式在云巴大王山站举行,并对外运营。这是全球首条以休闲旅游为主要定位的旅游云巴专线。该线路串联大王山旅游度假区10余个文旅景点,将实现与长沙地铁3号线、长株潭城际线无缝换乘。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出席并宣布通车。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新区领导郭力夫、杨中建出席。

大王山欢乐云巴通车仪式现场。通讯员 朱奥 摄

大王山欢乐云巴是大王山片区与外部交通枢纽联系的重要通道。线路全长8.256公里,起点位于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终点位于观音港游客集散中心,全程高架敷设,共设置车站9座,分别为山塘站、欢乐雪域站、欢乐城站、华谊电影小镇站、大王山站、桐溪公园站、植物公园站、学士路站、观音港站,平均站间距1公里,串联了大王山旅游度假区10余个文旅景点,还衔接了潮流商业体、休闲广场、国际品牌酒店等。线路向北衔接地铁3号线,向南衔接长株潭城际线,将带动区域旅游产业升级,推动长株潭都市休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云巴是比亚迪历时7年,累计投入100亿元,自主研发打造的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化智能低运量轨道交通系统,其最小转弯半径仅为15米,最大坡度可达12%,地形适应能力极强,综合优势非常突出,具有“四高两低”的核心优势,即高智能、高安全、高适应、高颜值、低能耗、低噪音。

大王山欢乐云巴是全球首条以休闲旅游为主要定位的旅游专线,是继重庆云巴和深圳云巴后开通的第三条市政云巴线,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70公里,可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自动休眠唤醒、自动出库、自动折返换端等技术。在云巴上,乘客可以尽情欣赏沿途美景,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情,享受旅途中的惬意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