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湖南湘江新区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再动员再压实再细化 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湖南湘江新区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湘江早报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芳 通讯员 卢杨屾)3月12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对安全稳定进行工作再动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主持会议。

新区领导钱胜、凌勤杰、周庆年、郭力夫、杨中建、师军参加。

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岳麓区交警大队、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岳麓区消防救援大队,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岳麓街道、天顶街道、雨敞坪镇做表态发言,并提出下步整改举措。

谭勇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对安全工作的任何疏忽、任何失职,都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不负责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坚持抓安全就是讲政治、坚持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坚持抓安全就是保民生,绝不能紧一阵、松一阵,必须时时抓、天天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谭勇要求,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必须深刻剖析原因、汲取事故教训、痛定思痛、痛定思改,严格按照市委常委会确定“五个一律”,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面加强安全教育管理,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抓隐患排查、抓源头治理,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谭勇要求,要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全面压实责任、加强监管执法、严肃问责追责,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坚决遏制一般事故,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新湖南贡献新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