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湖南湘江新区举行2023年新春团拜会

湖南湘江新区举行2023年新春团拜会

加速挺进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

奋力打造“强省会”战略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

湘江早报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芳 通讯员 胡谦新春临近1月18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新春团拜会。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致辞,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新区人民拜年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主持。

新区领导周凡、罗社辉、钱胜、凌勤杰、周庆年、郭力夫、杨中建、师军出席团拜会。

2022年,湖南湘江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奋力抓改革、锐意闯创干,新区发展好事连连、好戏连台、好评如潮。

谭勇指出,2022年,新区GDP突破4000亿元,总量居国家级新区第六,以全省5‰的土地创造了8%的GDP、12%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以实绩实效交出了优异答卷;历史性实现新区、高新区、岳麓区“三区合一”,创造性实行“区政合一”模式,以改革伟力推动实现“五稳”目标,获评“中国改革2022年度特别案例”,揽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等国家级荣誉20多项,获省委、省政府表彰激励十多项;形成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智能制造装备和工程机械产业规模稳居全国第一,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集群挺进“国家队”,上市公司、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数量分别居国家级新区第二、第二、第三、第四位,经济发展的“新区速度”增添了奋进底气;始终将民生冷暖放在心头,提前完成26项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新增城镇就业2.4万余人,扩充学位、园位2.8万多个,新增停车位4.3万个,用心改善民生福祉,用力解决民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情守护民众健康与安全,整体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区的历史由大家书写、新区的荣光由大家铸就,大家才是新区的真英雄!”回首过去一年,谭勇对新区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新区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谭勇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有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的开局之年,“三区合一”全新开局的关键之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区加速挺进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奋力打造“强省会”战略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新区更美好。

出席团拜会的还有:新区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岳麓区人大、政协、人武部、人民法院、检察院、区委党校班子成员;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班子成员;国有公司、园区、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市垂直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各界人士代表;新区机关干部,居民、志愿者、学生、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

新春团拜会以“湘江潮涌向未来”为主题,共分为“潮声”“潮起”“潮兴”“潮涌”“潮曲”五个篇章。新区干部群众自编自演带来了反映新区干部服务群众解难题的音乐情景剧《灯》、展现新区劳动者坚守岗位砥砺奋进的时尚歌舞《匠心筑梦》等15个精彩节目,用文艺的形式全方位反映了新区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新区人民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展现了新区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