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4月2日上午,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上下功夫。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社会养老、社会救助体系,大力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二要在推动平台经济发展上强服务。要坚持发展和规范并举,既全力支持助力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发展,又要创新服务的手段和方式引导全区平台企业规范经营、依法经营,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三要在加快绿色低碳转型上求实效。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绿色+”融入城市发展、城乡建设的各个方面,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听取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过去一年区纪委监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的认识把握,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弘扬正气树新风。要锲而不舍纠“四风”,特别是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努力推动形成全区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三要标本兼治反腐败。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传承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四要履职尽责提效能。全区纪检监察队伍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带头做到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个过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当严格自律的标杆,真正将全区纪检监察队伍打造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研究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研究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推动形成“区级领导抓统筹、行业部门管具体、属地镇街抓落实”的生态环境保护格局。二要全面分类排查抓落实。要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把情况摸得更准更实,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心中有策,切实守牢全区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三要突出问题整改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下沉领导力量、一线指挥调度,认真剖析辖区内生态环境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做到整改到位、落实到位、推进到位。四要严格责任抓落实。要把整改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倒逼机制,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坐班转值班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岳麓区2021年社区员额管理人员“坐班制”转“值班制”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一要整体推进。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整体部署推进全区101个村(社区)坐班转值班制工作。二要规范管理。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实施方案,使其更接“地气”、更具操作性,以制度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三要定期调度。要以坐班转值班工作为主要抓手,不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四要严格考评。要综合运用考核方式,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闭环管理,最大限度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听取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区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准目标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将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推动改革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岳麓注入新的动力。二要坚持系统思维,持续深化阵地攻坚。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推进改革,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聚焦当前制约岳麓产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以改革创新的措施推动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民生的理念推进改革,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倾注真诚,以改革来统筹民生建设、破解民生难题,更好地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要坚持用底线的思维推进改革,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在改革领域统筹好发展难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三要全面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改革落地。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各项改革目标任务,推动改革效益转化为制度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