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家门口就能领取防疫健康包!居民直呼“太贴心”

“昨天看到新闻,晚上就在‘我的长沙’APP上预约了,今天一大早就来领取,拿出预约码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扫一下,再登记一下名字,就可以拿走这个防疫健康包,真的是简单方便又贴心!”12月23日一大早,在梅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领取防疫健康包的居民络绎不绝,市民龙女士手拿防疫健康包,话语中难掩激动。

打开防疫包,内有退烧药9片、抗原检测试剂2个,都是当下紧缺的药品。“我们昨天就开始打包、备货,新区每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700份防疫健康包,领完为止。”湘江新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居民拿着预约成功的预约码,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登记下,就可以拿走防疫健康包了。

类似的暖心情景在湘江新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上演。下午2点左右,在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领取防疫健康包的市民排起了小长队。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赶着分装、打包药品,早上8点多就有市民前来排队领取防疫健康包,都是附近的居民。”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新宇告诉记者,这一段时间,防疫类药品很紧缺,前来领取防疫健康包的市民都称赞这个防疫健康包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12月22日晚,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在“我的长沙”APP上免费发放首批约10万份退热药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采取“网上实名预约+现场凭码核销限量领取”的方式免费发放。12月23日开始在全市的所有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现场核销领取,核销码有效期一天,发完为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