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湘江新区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采样点和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公布

湘江早报12月10日讯 疫情防控不放松,个人防护要做好。健康湘江温馨提醒:各位市民朋友,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到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为充分保障市民朋友就医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现将湘江新区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采样点和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公示如下。

设置发热门诊(诊室)医疗机构名单

需要外出就医时,请注意如下事项:

1. 按需选择就近医院,提前网上或电话预约挂号;

2. 全程佩戴口罩,减少在医院停留时间;

3. 触摸门把手、挂号机、取款机等物体表面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4. 候诊和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5. 尽量选择楼梯步行,乘坐电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6. 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处理。

湘江新区核酸检测采样信息一览表

温馨提醒:目前而言,核酸检测并无绝对的禁忌人群,但如下情况可能会影响检测准确性,建议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暂不适合做核酸检测的两种情况:1.离开新冠疫苗接种场所48小时以内的受种者和陪同者;2.离开疫苗生产场所48小时以内的工作人员。

湘江新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