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湘江新区教育局召开全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为动员全系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打好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2022年11月27日下午,湘江新区教育局召开全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会议由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雷云飞主持。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金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新区教育局综合处、学生工作处、民教幼教处、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区卫生所、区教育保障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局机关干部,新区各二级机构,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含民办),驻区高校、高职及中职院校,辖区内培训机构等相关责任人线上参会。

会议首先对全区前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反馈了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在应急演练、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日报告、零报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目前疫情形势提出十个方面的要求。

杨金林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站在提高政治领悟力、把握力和执行力的高度,领悟会议精神。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金林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二要科学精准防控。重在“小”和“早”,增强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三要敢斗善斗。做好万全准备,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

杨金林要求,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科学精准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为长沙平安、湖南平安、中国平安作出新区教育人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