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四部分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第五部分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第六部分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七部分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八部分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办报告巡察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二)承担巡察工作有关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

(三)统筹、协调、指导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四)对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及巡察移交事项进行督办。

(五)配合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六)完成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市委巡察办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区委巡察办)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现有编制人数18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14人,离退休人员0人,政府雇员0人,临聘人员0人。

我单位现有内设机构2个,分别是综合科、业务科,办属事业单位1个,区巡察事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委巡察办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区委巡察办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单位无涉及机构改革部门。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办机关、办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巡察专项工作经费、巡察监督外勤工作经费、聘请专业机构或人员专项业务经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13.89万元,较上年增加88.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513.89元,较上年增加88.13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以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年将开展2-3轮常规巡察,计划巡察约12个单位,开展1-2轮村级党组织交叉巡察,开展1轮巡察整改“回头看”。2021年拟调入工作人员2名,在进一步完善巡察机构人员编制的基础上,将继续抽调相关人员参与巡察工作,确保完成区委巡察全覆盖的工作任务要求。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13.89万元,较上年增加88.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8.89万元,较上年增加88.13万元,2020年已调入工作人员3名,2021年拟调入工作人员2名,并继续抽调相关人员参与巡察工作,同时为确保完成区委巡察“全覆盖”的工作任务要求,将进一步提升巡察力度。教育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77万元,较上年增加10.2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89万元,较上年增加4.86万元,2020年已调入工作人员3名,2021年拟调入工作人员2名,在进一步完善巡察机构人员编制的基础上,继续充实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513.89万元,较上年增加88.1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98.89万元,较上年增加93.13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15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巡察专项工作经费、巡察监督外勤工作经费、聘请专业机构或人员专项业务经费,主要用于巡察业务培训、调研、宣教、党建、外勤、聘请专业机构或人员等方面。

六、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76万元,较上年增加3.65万元,上升8.88%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6万元,下降30%。其中公务接待费1.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较上年预算减少0.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无“三公”经费开支,予以核减。

(三)政府采购预算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体支出513.8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115万元,其中:巡察专项工作经费项目55万元、巡察监督外勤工作经费项目45万元、聘请专业机构或人员专项业务经费项目1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