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四部分 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心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第五部分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第六部分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七部分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八部分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一、 部门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1)负责拟定中心中长期发展规范,报有关部门审批同意后组织实施;

2)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大学科技园优惠政策,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3)负责建立和完善面向中心企业的现代化服务体系,为其提供公共服务,创造良好的软硬环境;

4)通过与高校对接、企业孵化、成果嫁接、科技招商、科技合作搭建技术与资本、科学家与企业家、信息与人才的对接平台,促进产、学、研结合,全面推进产业发展;

5)拓展基地建设,全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新技术创业企业的孵化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基地;

6)负责中心的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及内部管理;

7)区委、区政府授予的其他职能。

2. 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现有编制人数27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35人(其中2020年公招进来10名干部是专项编,不占科技园本身的编制数),退休人员7人,政府雇员1人,临聘人员3人。

我园内设5个部门,分别是区校合作部信息金融部、创业服务中心、企业发展部、办公室。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门本级。

三、 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单位无涉及机构改革部门。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办公楼水电费、大科城展示中心建设费及大科城核心区域PPP项目建设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4229.41万元,较上年增加13379.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4229.41万元,较上年增加13379.94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核心区PPP项目经费和大科城展示中心建设经费。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4229.41万元,较上年增加13379.94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13992.12万元,较上年增加133307.80万元,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核心区PPP项目经费和大科城展示中心建设经费。

教育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41万元,较上年增加30.6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61.92万元,较上年增加10.9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4229.41万元,较上年增加13379.9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54.96万元,较上年增加227.79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3174.45万元,较上年增加13152.1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办公楼水电费,大科城核心区域PPP项目经费及大科城展示中心经费,主要用于维持大楼正常运作,大科城PPP项目建设及大科城展示中心建设等方面。

六、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0.2万元,较上年减少0.04万元,下降0.01%。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车是2020年4月上交区国资办的)。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7.87万元,下降(上升)0%。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5.79万元,降低50%,主要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进一步从严控制相关开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公务接待费进行压缩;二是公务车已全部上交区国资办,无公务用车运行经费;三是因公出国(境)费实行全区总额控制。

(三)政府采购预算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01231日,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等),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整体支出14229.4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13149万元,其中:大科城展示中心建设费184万元,大科城核心区PPP项目1296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

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

                           2021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