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 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预算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七、名词解释

  八、附件: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一、 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政协机关的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2、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

  3、负责政协委员进行视察、考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4、做好政协对外宣传工作;

  5、围绕全区大政方针,组织专题调查,课题研究,民主评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当好参谋;

  6、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研究工作;

  7、联系和指导各街、镇政协联络处工作;

  8、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

  9、负责兄弟区、县政协接待工作;

  10、做好文史资料征集、编辑工作,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积极作用;

  2、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现有编制人数16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29人,离退休人员4人,临聘人员3人。

  我机关现有内设1个科级综合性办公室、5个科级专门委员会,分别是办公室、提案法制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委员会、群团联络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二级机构1个,为区政协委员服务中心,但因二级机构成立时间为2017年12月,未纳入2018年预算。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部门本级;

  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委员服务中心。

  因区政协委员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12月,暂未纳入2018年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区政协机关、区政协机关二级机构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政协事务、政协会议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年初预算数1210.53万元,较上年增加124.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210.53万元,较上年增加124.9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无;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210.53万元,较上年增加124.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2.15万元,较上年增加89万元, 是因为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教育支出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84万元,较上年增加23.65万元,是因为工资基数增加,保险费用增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0.24万元,较上年增加5.22万元,是因为工资基数增加,保险费用增加,住房保障支出50.3万元,较上年增加7.08万元,是因为工资基数增加,住房公积金标准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210.53万元,较上年增加124.9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804.53万元,较上年增加124.45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06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政协事务、政协会议经费,主要用于“三服务”、“六好委员”专题活动、界别活动、社情民意、委员活动、慰问经费、政协工作宣传、专委会对口活动、政协全会、调研工作、视察工作、街镇委员工作室建设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无。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4.05万元,较上年增加33.51万元,上升55.35%。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8.5万元,同上年预算。其中公务接待费28.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较上年相同,主要原因是: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同上年预算,主要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相关开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公务接待费进行压缩;二是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预算同上年预算;三是因公出国(境)费实行全区总额控制。

  (三)政府采购预算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018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其中:基本支出804.53万元,项目支出40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10.53万元。

  2018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项目支出绩效目标40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专项业务费376万元,部门项目经费30万元。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岳麓区委员共有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七、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本级.xls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

  2018年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