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史志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长沙市岳麓区史志档案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党史、区志以及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在区委的领导下,对全区史志档案事业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

2、征集、整理中共岳麓地方史资料,研究中共岳麓地方史、总结历史经验,提供历史借鉴,编写岳麓地方党史、党史大事记、区委工作年鉴以及老同志回忆录。

3、运用党史资料和党史研究成果,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

4、组织指导全区党史联络工作,负责区党史联络组的日常工作。

5、组织有关人员编修、收集、整理、研究岳麓地方文献和区情资料,撰写《岳麓年鉴》。

6、组织编撰、出版岳麓区《乡、镇简志》。

7、继续编辑、收集、整理岳麓故事公众号。

8、依法对全区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的档案事务实施指导与监督;对所属范围内为档案事业作出重大贡献或违反档案管理法规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或惩处。

9、广泛征集,集中统一管理全区各级机关、团体、单位在自身活动中形成的重要档案资料(包括方案、数据、图表、音像、实物等),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维护档案的完整,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并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机关和社会服务。

10、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岳麓区史志档案局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现有编制人数5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3人,离退休人员3人,临聘人员4人。我局内设科室3个,分别是局办公室、史志科、法制教育业务指导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岳麓区史志档案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岳麓区史志档案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91.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1.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2.9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调整以及出版《岳麓年鉴》导致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91.92万元,较上年增加5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5.92万元,较上年增加55.78万元,是由于人员经费及项目调整导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94万元,较上年增加4.66万元,是由于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基数调整导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74万元,较上年减少3.51万元是由于医保基数调整导致;住房保障支出5.32万元,较上年减少4.03万元是由于住房公积金调整导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1.92万元,较上年增加52.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19.71万元,较上年减少43.11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72.2万元,较上年增加9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党史经费—《湘潮》征订费,主要用于应上级单位要求,征订全区党史杂志;党史经费—《岳麓故事》,主要用于《岳麓故事》公众号编撰人员劳务费、投稿人稿费及出版印刷费等方面;档案经费—档案接收、保护声像档案接收费,主要用于库存档案修复、保护期间发生费用、采集全区图片、视频档案发生费用、档案接收人员劳务费及接受过程中所发生的档案用品费用;区志经费—《长沙市志-岳麓区篇》续修、岳麓年鉴编撰及出版印刷、省市年鉴编写修改经费,主要用于按照省市要求编写《长沙市志-岳麓区篇》发生费用、岳麓区志出版、印刷费用及编撰人员劳务费、按照省市要求编写《长沙年鉴》发生劳务费及印刷费用等方面;民生档案经费,主要用于全区街道、社区等民生档案室建设方面;党史专项经费,主要用于党史联络组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时发生费用;党员教育培训经费,主要用于开展支部活动费用;档案工作经费,用于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及其他日常档案业务工作中发生费用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部门机关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9.9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12万元,下降39.1%,主要是本单位严格实行厉行节约控制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14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增减。其中公务接待费3.1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较上年预算无增减,主要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相关开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公务接待费进行压缩;二是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已按要求上交;三是因公出国(境)费实行全区总额控制。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地方志业务培训,人数100人,内容为开展全区《岳麓年鉴》编撰人员培训班未有举办节庆、晚会等计划及预算。

(四)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8年9月1日,长沙市岳麓区史志档案局无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0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72万元,项目支出86.48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2020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岳麓区史志档案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


岳麓区史志档案局

2019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