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  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四部分  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第五部分  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第六部分  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七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八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 “三公经费”


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按照《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负责岳麓区行政区域“9+1”职责:集中行使市政道路、市容环卫(含餐厨垃圾处理)、园林绿化的全部行政处罚权,行使城乡规划(违法建设)、环境保护(渣土扬尘、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焚烧垃圾和夜间施工噪声)、工商行政(流动摊贩)、公安交通(人行道违章停车)、户外广告、燃气等部分行政处罚权,加1则是市政府授权的其他处罚权。

2. 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现有编制人数223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219人,离退休人员2人,政府雇员0人,临聘人员0人,特勤队员170人。

我大队现有内设机构 24个,分别是办公室、法制科、特勤中队、餐厨垃圾中队、控违拆违中队、潇湘大道中队、橘子洲景区中队、岳麓中队、桔子洲中队、望城坡中队、望月湖中队、西湖中队、银盆岭中队、观沙岭中队、咸嘉湖中队、望岳中队、天顶中队、梅溪湖中队、坪塘中队、洋湖中队、学士中队、含浦中队、莲花中队、雨敞坪中队,无附属二级机构和事业单位。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单位无涉及机构改革部门。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大队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特勤队员经费、各类整治经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662.36万元,较上年增加836.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7662.36万元,较上年增加836.16万元;主要是由于:一是本年度增加了大学科技城综合治理工作经费568.1万元;二是人员中增加了职业年金缴费;三是人员的工资、公积金、保险的调整等增加了相应的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662.36万元,较上年增加836.1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6.11万元,较上年增加124.7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职业年金缴费。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384.8万元,较上年增加3.77万元, 主要是由于工资标准提高,保险基数相应提高,相应的增加了医疗保险费用;城乡社区支出5694.66万元,,较上年增加649.82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了大学科技城综合治理工作经费;住房保障支出436.79万元,较上年增加了57.8万元,主要是因为工资标准提高,相应的提高了住房公积金的基数,增加了住房公积金的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7662.36万元,较上年增加836.1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997.41万元,较上年增加268.06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664.95万元,较上年增加了568.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大学科技城综合治理工作经费,各类执法整治经费、特勤队员经费等,主要用于市容环境、渣土、拆违控违、餐厨垃圾执法整治、聘请特勤队员薪酬等方面。

六、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数一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数一致。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3.15万元,较上年减少113.6万元,下降20.04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日常公用经费的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7万元,下降58.33%。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7万元,降低58.33%,主要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进一步从严控制相关开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公务接待费进行压缩;二是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0万元;三是因公出国(境)费实行全区总额控制。

(三)政府采购预算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4.7万元,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22辆(其中:执勤执法用车22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整体支出7662.3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1061.85万元,其中:特勤队员经费731.85万元;食堂经费100万元;执法整治项目23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


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21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