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机关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长沙市岳麓区机关事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四部分长沙市岳麓区机关事务中心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第五部分长沙市岳麓区机关事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第六部分长沙市岳麓区机关事务中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七部分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八部分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长沙市岳麓区机关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一、 部门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1 负责制定区直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2 负责组织实施区直机关办公用房建设、维修、分配;公务用车配备更新管理、后勤保障服务、经费管理等。3 负责制定和组织区直机关资产管理的具体制度,根据机关资产配置标准编制资产配置计划。建立健全资产帐卡和使用档案,定期清查盘点。4 负责区直机关机要通讯、综合治理、安全保卫等工作。5 负责区直机关各部门的卫生健康管理工作。6 负责督促机关物业和湘麓金座物业做好物业管理工作,对物业工作进行考查。7 负责管理和规范区直机关公务接待工作,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和标准。8 负责机关食堂的日常管理,保障机关干部职工正常用餐。9 负责推进机关后勤保障服务和公务接待服务等工作的社会化改革。10 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 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长沙市岳麓区机关事务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现有编制人数17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17人,离退休人员12人,政府雇员0人,临聘人员70人。

我中心现有内设机构6个,分别是办公室、后保部、综合部、保卫部、膳食部、公车管理服务中心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非涉改单位)本单位无涉及机构改革部门。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1396.79万元,以及大院维修600万元、食堂经费983万元、机关水电物管费1824万元、区机关重大项目经费1000万元、设备设施维保费70.6万元、大院及二办垃圾分类经费48万元、公车劳务派遣人员劳务及其他费用319万元、机关在院能源管理项目经费16.5万元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257.89万元,较上年减少535.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6257.89万元,较上年减少535.0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比上年压减了5%以上。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257.89万元,较上年减少535.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60.76万元,较上年减少567.6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比上年压减了5%以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62万元,较上年增加31.1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1.2021年增加了在职人员的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我中心2021年新增了离退休人员。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74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257.89万元,较上年减少535.0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396.79万元,较上年减少21.64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869.57万元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432.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47万元等。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861.1万元,较上年减少513.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设备设施维保费用70.6万元,主要用于大院及湘麓金座各项设备的日常维护;大院维修费600万元,主要用于大院及湘麓金座办公楼日常零星维修维护等;机关水、电、燃气费、物管费182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大院及湘麓金座办公场所日常水电费及物业服务费;食堂经费98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食堂与湘麓金座食堂的日常开支;公车劳务派遣人员劳务及其他费用319万元,主要用于公车办驾驶员劳务派遣和日常办公费用等;大院及二办垃圾分类项目经费4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垃圾分类试点,做好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机关大院能源管理项目经费16.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室外照明系统节能改造及服务费用;机关重大项目改造经费1000万元,用于机关大院中央空调改造、区党校培训中心改造等

六、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32.75万元,较上年减少43.27万元,下降10%。减少的原因主要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厉行节约的工作要求,从严控制本单位各项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81.1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1.39万元,下降11%。其中公务接待费13.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367.9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与上年持平,主要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进一步从严控制相关开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公务接待费进行压缩;二是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41.39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平台报废了一批旧车并更换了部分公务用车,使燃修费用减少;三是因公出国(境)费实行全区总额控制。

(三)政府采购预算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3.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共有车辆117(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7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等),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3台。2020年新购置7台一般公务用车。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岳麓区机关事务中心整体支出6257.8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8个,涉及项目支出4861.1万元,其中:食堂经费项目983万元;区机关重大项目1000万元;大院及二办垃圾分类项目48万元;大院维修项目600万元;机关水电燃气物管费1824万元;机关大院能源管理项目16.5万元;设备设施维保费项目70.6万元;公车劳务派遣人员劳务及其他费用项目319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附件:长沙市岳麓区机关事务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

长沙市岳麓区机关事务中心

2021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