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长沙市岳麓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长沙市岳麓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研究制定区直机关行政后勤事务工作的具体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区直机关及二办办公用房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区机关大院通讯、报刊信件投递工作;负责区直机关车辆调配、驾驶员的归口管理和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区治机关大院内各部门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大院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及设施设备维修维护工作;负责机关食堂的经营与管理;负责监管物业公司对区机关大院及二办物业、园林绿化及中央空调机房、配电间等配套设施的管理与维护;负责机关宿舍的管理与公共部分的维护;负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完成区委办、政府办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岳麓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或事业单位),现有编制人数20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20人,离退休人员10人,政府雇员0人,临聘人员72人。

  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其中:内设机构   5个,分别是办公室、保卫科、后勤保障科、膳食科、综合科。无附属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 长沙市岳麓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长沙市岳麓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4335.7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3540.73万元,增加795.06万元,增长22.45%;支出总计4328.6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3537.02万元,增加791.66万元,增长22.38 %。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管理中心人员经费,以及税务局办税人员劳务费用的增加。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4335.79万元,较上年增加795.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35.79万元,较上年增加795.06万元。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总计4328.68万元,较上年增加791.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92.84万元,较上年增加773.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08万元,较上年增加13.6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91万元,较上年减少2.6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3万元,较上年增加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85万元,较上年增加0.7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083.92万元,较上年增加242.78万元。系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3244.76万元,较上年增加548.87万元。系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伙食补助589.43万元、水费46.42万元、电费466.25万元、物业管理费837.72万元、维修(护)费510.57万元、租赁费34.02万元、专用燃料费18.97万元、劳务费337.4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6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10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8.85万元等经费,主要用于机关食堂伙食补助、机关大院物业管理、大院维修(护)、车辆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修维护等方面。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335.7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3540.73万元,增加795.06万元,增长22.45%;拨款支出总计4328.6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3537.02万元,增加791.66万元,增长22.38%。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管理中心人员经费,以及税务局办税人员劳务费用的增加。

  五、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4328.6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3537.02万元,增加791.66万元,增长22.3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数4328.68万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92.84万元,较上年增加773.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08万元,较上年增加13.6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91万元,较上年减少2.6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3万元,较上年增加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85万元,较上年增加0.7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管理中心人员经费,以及税务局办税人员劳务费用的增加。

  六、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3.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99.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3.7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83%,公用经费232.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42%。

  七、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02.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9.2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330.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决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数330.11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59.11万元,下降15.19%,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7.36万元。因公出国(境)决算数0万元。收支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车改革后,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及公务用车管理中心人员经费增加。

  八、关于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2.15万元,较2016年增加200.0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车辆的运行维护费用增加210.42万元以及办公费用减少等。

  (二)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76.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6.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108台,为一般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对一般公共预算50万元以上的8个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546.2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附件:长沙市岳麓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长沙市岳麓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18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