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公开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发动辖区单位和群众保护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三)动员和领导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村(社区)建设工作;制定并实施村(社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四)指导村(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协调解决行政事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问题;

(五)负责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七)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

(八)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在地统计工作;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退管等社会保障工作;

(十二)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十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森林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征地和城市房屋拆迁、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

(十四)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街道机关,其中:内设机构6个,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区域建设服务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街道属二级机构和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街道财政所单列。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现有编制人数49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51人,离退休人员15人,政府雇员1人,临聘人员66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部门收入决算表

部门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见附表一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6378.1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3876.88万元,增长 60.78 %,年度收入增加原因为人员经费每年度稍上调增加、其他部门专项资金支出增加、工程项目增加。

2020年支出入6378.1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3876.88万元,增长 60.78%,年度支出增加原因为人员经费每年度稍上调增加、其他部门专项资金支出增加、工程项目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591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217.36 万元,占  37.50 %;其他收入3695.64 万元,占 62.5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5451.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5.45万元,占30.91 %;项目支出 3766.45  万元,占 69.09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收入2682.4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 181.24万元,增长 6.76%,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每年度稍上调增加、其他部门专项资金支出增加、工程项目增加。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2682.4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 181.24万元,增长 6.76 %,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每年度稍上调增加、其他部门专项资金支出增加、工程项目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95.67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47.61  %,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05.35 万元,增长 23.32 %,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每年度稍上调增加、其他部门专项资金支出增加、工程项目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2595.67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617.84  万元,占62.3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36  万元,占 1.39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4.96万元,占6.74%;卫生健康(类)支出69.84万元,占2.69%;城乡社区(类)支出238.95万元,占9.2%;农林水支出332.99万元,占12.83%;交通运输(类)支出5万元,占0.19%;住房保障(类)支出120.09万元,占4.6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0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59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98.90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1617.84万元,年初预算949.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70.31%。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73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大双联活动等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 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大事务的开展。

(3)一般公共服务(类)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934.96万元,支出决算为1268.5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5.68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奖金基数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58.72 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追加临聘经费。

(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79 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追加了财政所项目支出经费。

(6)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追加了党委办公室项目支出经费。

(7)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273.68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追加了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目支出经费.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6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   (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 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开展油菜花节的活动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追加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4.96万元,年初预算177.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8.66%。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 81.62 万元,支出决算为 80.3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8.41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几乎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9.89万元,支出决算为 59.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主要用于事业机关单位养老保险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8.69万元,支出决算为28.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6 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城管协管员文明创建奖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1万元,支出决算为1.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0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遗属生活补助支出减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13万元,支出决算为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6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人员调动.

4.卫生健康(类)支出69.84万元,年初预算88.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79.31%。

(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6.58  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防疫资金.

(2)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72万元,支出决算为 0.26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计生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务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29.95万元,支出决算为 28.52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险缴费减少.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务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6.2万元,支出决算为24.48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员医疗补助减少.

  1. 城乡社区(类)支出238.94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的增加.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4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的增加.

  2. 农林水利(类)支出332.99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

    (1)农林水利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业农村工程项目的增加.

    (2)农林水利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9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对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3)农林水利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

    (4)农林水利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农村综合改革的支出.

  3. 交通运输(类)支出5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利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对交通运输的支出.

  4. 住房保障(类)支出120.09万元,年初预算89.64万元.

    (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 89.64万元,支出决算为120.0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33.97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85.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51.5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97.99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 33.95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2.01 %,主要包括办公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7.5 万元,支出决算为0.46 万元,完成预算的 6.13 %,与上年相比减少7.14 万元,减少15.52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与上年相比无增加,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4 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与上年相比无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0.46 万元,完成预算的 13.14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等.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0.46万元,占 100 %。其中:

    3.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46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46 万元,主要是公车燃油支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 辆。(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5.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十、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长沙市岳麓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单位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岳财函[2021]2号),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217.36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3.95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增加 0.26 万元,增长 0.76 %。基本持平.

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3.3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4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321.84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323.3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微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1 辆,为一般公务车。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5.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

2021年8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