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公开

  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第一部分 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发动辖区单位和群众保护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三)动员和领导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村(社区)建设工作;制定并实施村(社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四)指导村(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协调解决行政事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问题;

  (五)负责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七)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

  (八)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在地统计工作;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退管等社会保障工作;

  (十二)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十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森林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征地和城市房屋拆迁、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

  (十四)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街道办事处本级,无附属二级机构和事业单位。

  2018年我街道内设机构10个,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办公室、财政所、经济发展办公室、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安监站、城市管理办公室、城市建设办公室、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

  第二部分 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2483.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3695.7万元,减少1211.9万元,减少32.79%;支出总计2483.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 3695.7万元,减少1211.9万元,减少32.79%。主要收支决算减少原因为:一是2017年街道发生洪水灾害,防汛收支明显增加,本年度则未有此方面支出。二是由于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三是拆违活动已取得成效,城乡社区支出减少。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2483.8万元,较上年减少121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83.8万元,较上年减少1211.9万元。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总计2483.8万元,较上年减少1211.9万元,减少了32.7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33.41万元,较上年减少848.51万元,减少了37.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42万元,较上年增加140.92万元,增加了761.7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3.2万元,较上年减少148.7万元,减少了41.08%;节能环保支出119.16万元,较上年减少7.62万元,减少了60.01%;城乡社区支出364.54万元,较上年减少122.56万元,减少了25.16%;农林水支出87万元,较上年减少78万元,减少了47.27%;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较上年增长了5万元,增加了100%;商品服务业等支出31万元,较上年增长了31万元,增长了100%;住房保障支出71.07万元,较上年增长71.07万元,增长了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163.46万元,较上年减少92.16万元,减少了7.34%。系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1320.34万元,较上年减少1119.74万元,减少了45.89%。系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经费,主要用于行政管理等方面;教育支出经费;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经费;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经费;节能环保支出经费;城乡社区支出经费;农林水支出经费;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经费;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经费;其他支出等经费。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483.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3695.7万元,减少1211.9万元,减少32.79%;拨款支出总计2483.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 3695.7万元,减少1211.9万元,减少32.79%。主要收支决算减少原因为:一是2017年街道发生洪水灾害,防汛收支明显增加,本年度则未有此方面支出。二是由于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三是拆违活动已取得成效,城乡社区支出减少。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2483.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3695.7万元,减少1211.9万元,减少32.7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数2483.8万元,较上年减少121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33.41万元,较上年减少848.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42万元,较上年增加140.9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3.2万元,较上年减少148.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19.16万元,较上年减少7.6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64.54万元,较上年减少122.56万元;农林水支出87万元,较上年减少7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较上年增长了5万元;商品服务业等支出31万元,较上年增长了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07万元,较上年增长了71.0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2483.8万元,年初预算数为5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42.58%。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财政根据政策及实际工作需要在年中追加了部分经费。 一是公共服务支出减少,由于今年未受洪涝灾害影响,支出明显减少;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对劳保低保支出增加;三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受二胎政策影响。四是节能环保支出持平,五是城乡社区支出减少,拆违行动取得一定的成效,拆违行动支出减少;六是农林水支出减少,由于本年未有疫情洪涝灾害等影响;七是交通运输支出增加,街道离区政府较远等原因;八是商品服务业增加,项目增加;九是住房保障支出增加,人员增加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1433.41元,预算数为3832.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37%。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092.39万元主要是年中追加的单位综治奖、绩效考核奖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91.66万元,主要为财政对所属事业单位年中追加的政策性人员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活动(项)1万元,主要为财政对人大事务的代表工作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48.36万元,主要为财政年中对疫情防控等追加的工作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59.42万元,预算数为267.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59.53%。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57.7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61.09万元。主要为财政年中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的追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24.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支出1.06万元。主要为财政对所属城管协管员追加的政策性人员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支出10.05万元。主要用于遗属人员生活补助。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3、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213.2万元,预算数1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47.03%。

1)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0.59万元。主要用于独生子女奖励金。

2)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城市社区卫生机构(项)支出127万元。主要为财政年中对城市市区卫生机构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支出58.66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险补助。

4)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救助(款)——城乡医疗救助(项)支出26.94万元。主要为财政年中追加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金。

4、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119.16万元,该科目年初无预算。

1)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支出99.06万元。主要为财政年中追加2018年垃圾收集处理体系运行经费。

2)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支出18万元。主要为财政年中追加能源节约利用经费。

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支出2.1万元。主要为财政年中大气污染防治经费。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支出364.54万元。年初预算数为67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54.23%。主要为财政年中追加混凝土搅拌站环境维护费。

6、农林水支出(类)支出87万元,预算数为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2.39%。

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事务管理。

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公益事业(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公益事业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农业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培育(项)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森林培育

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其他林业支出(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林业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支出71.07万元。该科目年初无预算。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支出5万元。该科目年初无预算。

9、商品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其他旅游业管理也服务支出(项)支出31万元。该科目年初无预算。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3.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55.8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9.3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62%,公用经费0.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04%。

  七、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为0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0.3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决算数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35万元,下降100%,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01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主要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相关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数0.37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7.23万元,下降95%,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22万元。2018年度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较2018年预算减少7.23万元的原因是运行费中只包含燃油费。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为未有因公出国境需求。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37万元,占比1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组团0个,累计人数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7万元,主要是公车燃油,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关于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37万元,较2017年减少40.93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所需办公费、水电费及维修费相应减少支出,以及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于项目中列收列支。

  (二)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4.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55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台,为一般公务用车。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岳政办函〔2019〕7号),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483.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37万元,主要是公车燃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8年含浦街道决算公开表.xls

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

  2019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