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四部分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第五部分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第六部分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七部分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八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岳麓区人民政府领导,主要职能是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贯彻执行市、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市、区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管理本区域内的卫计、民政、综治司法、城市管理、文明创建、基层党建、经济及财税建设、食安、拆迁安置等工作。指导、搞好辖区内社区(村、管区)的工作,支持帮助社区(村、管区)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2、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现有编制人数86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85人,离退休人员26人,政府雇员1人,临聘人员57人。

我街现有内设机构11个,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财政所、公共服务办、城市管理办、公共安全办、综合行政执法队、政务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城市管理维护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单位无涉及机构改革部门。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等收入;支出包括保工资保运转的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民生、重点工程拆迁、城市管理、文明创建、信访维稳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912.86万元,较上年4143.01万元增加769.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4912.86万元,较上年4143.01增加769.8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较上年0万元;收入预算增加主要是财政体制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912.86万元,较上年4143.01增加769.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32.11万元,较上年2602.64万元增加329.47万元, 主要是征地拆迁补偿支出增加。公共安全支出233万元,较上年186.13万元增加46.87万元,主要是综治协管员及维稳经费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1.11万元,较上年402.68万元增加148.43万元,主要是街道加大了对社区经费的投入;卫生健康支出288.91万元,较上年287.19万元增加1.72万元,主要是适当增加了卫计投入;城乡社区支出629.87万元,较上年446.59万元增加183.28万元,主要是文明创建及垃圾分类经费增加; 农林水支出45万元,较上年38万元增加7万元,主要是防汛及岳北垸经费增加;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5万元,较上年34万元增加31万元,主要是根据实际需求,适当调增;住房保障改革支出167.86万元,较上年145.78万元增加22.08万元,主要是住房公积金汇缴基数微增。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2021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912.86万元,较上年增加769.8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697.14万元,较上年2600.34万元增加96.8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215.72万元,较上年1542.67万元增加673.0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民政、重点工程拆迁、城市管理、文明创建、信访维稳、卫生健康、党务纪检、安全监管、社区建设等经费

六、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5.73万元,较上年364.09万元减少8.36万元,下降2.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适度压缩了办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1.1万元,较上年预算29.8减少8.7万元,下降29%。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3.1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26万元减少8万元,降低30.7%,主要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进一步从严控制相关开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公务接待费进行压缩;二是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预算比上年3.8万元减少0.7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用车次数;三是因公出国(境)费实行全区总额控制。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召开会议0次;培训费预算2万元,拟开展在职工勤编人员技术等级考试、党务政务等培训,人数86,用于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伙食费、住宿费、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

)政府采购预算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02.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97.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9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共有车辆1(其中:城管执法用车1),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4912.8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2697.14万元,项目支出2215.72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460万元,其中:市政维护100万元、园林绿化 80万元、环卫作业经费28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街道办事处

2021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