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基层政务公开 湖南湘江新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对标先进典型 勇于自我革命 打响“新区服务,办事无忧”新品牌 谭勇调研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

来源:湖南湘江新区 发布时间:2023-02-28 14:54

2月27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在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时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对标先进典型、勇于自我革命,推动行政审批流程再优化、成本再降低、服务再提质,打响“新区服务,办事无忧”新品牌,争取营商环境评价走在全国前列,为新区挺进“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区领导凌勤杰、杨中建参加。

谭勇充分肯定自实行“区政合一”运行模式来,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谋划实、行动快、效果好,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区优化体制机制的深化之年,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代表了新区形象、新区效率。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新区的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要对标先进,提优审批服务,在简政放权上做“加法”,在审批流程上要做“减法”,在服务提质上要做“乘法”,在智慧新区上要做“除法”,抓细抓实“310”改革,对照对标上海、杭州、深圳等走在最前列的先进城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形成新区改革样板;要凝聚合力,提升形象素质,始终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面提升能力水平,提升各项技能,补齐能力短板,彰显新区窗口形象。

谭勇在对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要求,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记“严管就是厚爱”,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窗口工作人员与企业、群众直接接触,一定要注意自身形象,坚守法律红线、纪律底线、政策界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