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基层政务公开 湖南湘江新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扬“四敢”精神,与强者比、同快者赛

来源:湘江早报 发布时间:2023-02-17 10:48

湘江早报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冯茜宁)2月15日上午,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党员大会完成了机关党总支选举。会后,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区“四敢”创新举措15条,围绕如何发挥“四敢”精神,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国政见证了梅溪湖从葡萄园蝶变为品质国际新城,在他看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是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密码。“四敢”精神契合新区再出发的要求,一个地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闯’‘干’的精神;对于干部来说,敢作为才有成长,敢首创才能在竞争中出奇制胜。

政务公开是打造公开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的关键一环。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和服务处工作人员刘鹏说道:“随着新区的发展,信息公开处理工作量也越来越大,更需要党员干部发挥‘敢为’精神去服务群众,依法提升工作效率,为人民群众营造公开透明的环境。”

行政审批服务进驻政务大厅,推动审批环节、资料、时限3大核心要素均压缩10%……2022年,新区行政审批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获得2022年长沙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通报表扬。今年,行政审批局将在政务服务、大数据赋能、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等方面充分发扬“四敢”精神,与强者比、同快者赛,为新区加速挺进国家级新区“一方阵”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