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基层政务公开 岳麓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揭榜”挂帅,争先“竞优”——市政府来我区开展“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12 15:12

2022年7月8日,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全市“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省政务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裴尧副处长全程参与指导,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数据资源局和各区县(市)、园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

省政务局今年部署的26项“揭榜”改革任务中,长沙市本级揭榜10项,区县(市)和园区各揭榜15项,实现“揭榜竞优”十大改革项目全覆盖。观摩组先后赴望城经开区、长沙高新区、岳麓区等七项“揭榜”任务现场观摩。

来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实地观摩为此次观摩活动第三站。岳麓区聚焦特殊群体政务服务便利化,整合“老年人服务”“失业求职”等5个高频民生服务套餐,梅溪湖街道建立“四单三办”机制,开展上门办、加速办、兜底办。

现场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全市“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工作推进会,对全市“揭榜竞优”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裴尧副处长对长沙“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希望长沙站稳人民立场抓改革,围绕经济大局抓改革,聚焦“急难愁盼”抓改革,努力打造政务服务的长沙品牌、长沙名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行政审批服务管理部门要聚力“强省会”战略实施,以“揭榜竞优”为抓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是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夺榜首、争第一。二是要辨识差距、真抓实干,以“逆水行舟”的危机感勇担当、强作为。三是要夯实举措、压紧责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从头越、再出发。(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