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基层政务公开 岳麓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个社区将服务大厅“搬”到居民家里

来源: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10:17

“你们做得太周到了,这么大热天的还上门帮我们办理高龄补贴和银行卡,太贴心喽!” 7月6日下午,观音港社区居民刘娭毑拉着工作人员的胳膊连声道谢。

当日,观音港社区工作人员携湘江新区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共同入户上门为住恒大文旅城A区的80岁高龄老人吴亚平办理高龄津贴申请及银行卡。

由于吴亚平老人常年腿脚行动不便,本人没办法自行去银行办理,他和老伴两人年岁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儿女又没在身边,加之其原有银行卡显示账户异常,无法入账,高龄津贴申请无法顺利下发。针对这一情况,观音港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农商行,了解到办理银行卡需要其本人同意委托其老伴到银行办理,于是同银行工作人员一同入户签署同意书,为老人办理银行卡用于高龄津贴申请,用服务连通与居民的“最后100米”,最大限度地为老人提供便利,确保老人能够及时享受政策。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在为老人们办理高龄补贴及银行卡的过程中,还对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做了了解和登记。”此外,社区人员还热心的为老人讲解如何识别电话诈骗、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以及生活保健等知识。

观音港社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竭尽全力主动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做到将服务从社区的“服务大厅”送到了居民的“楼院里”“家门前”。(来源:微政岳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