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基层政务公开 岳麓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强监督,促透明,切实让廉洁防线“牢起来”

来源: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16:05

“一评”反馈,晓优劣。以问题为导向,建设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建立评价、监督、反馈全流程闭环的“好差评”工作机制,确定“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定级,实现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办完即评”、差评事项“及时处置”。

“一牌”警示,提效能。发挥“红黄牌”预警作用,安排专人对各部门、各街镇、各社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监管、督促、指导,着力保障政务服务事项和政务咨询办理时效性,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和政务服务质量。

“三专”回应,强监督。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置专门咨询、投诉、反馈电话,成立专职管理队伍、志愿服务队,每日巡视大厅,掌握大厅动态,及时解决突发问题,了解群众“不满”,接受群众监督,满足群众需要。

“三公开”提质,促透明。全面推行行政权力公开运行,用公开透明的阳光政务,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做好“主动公开”,提质改造区政府门户网站,突出岳麓特色,科学配置专栏。做好“依申请公开”,严格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程序,经经办人、法律顾问、责任领导层层把关后回复申请人,确保答复按时、合法、依规、严谨。做好“标准化公开”,动态调整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统一区本级17个街道(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实现标识标牌、公开内容、载体配置、服务功能、管理机制五统一,充分保障公众参与行政决策、执行和监督的权利,深刻展示“信息公开、阳光透明”的清廉形象。(撰稿:陈彩霞,审核:王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