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基层政务公开 岳麓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富形式,拓范围,切实让廉洁举措“活起来”

来源: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03 15:45

廉政风险全排查制定《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清廉机关、清廉大厅建设实施方案》,成立清廉机关、清廉大厅建设领导小组,指导督促本级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清廉大厅”建设自查自纠,将政务大厅各窗口首席代表纳为清廉大厅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各入驻政务大厅窗口单位清廉责任,对办事窗口存在的作风不实、违规办事、违纪违法等问题进行认真查摆,有效遏制廉洁风险发生

警示教育全覆盖利用“三会一课”“周一晨会”“周五工作例会”等,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授课或提醒,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大厅工作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发挥廉洁自律表率作用。在各窗口醒目位置设置廉洁警示口号,警醒、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筑牢清正廉洁工作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廉洁承诺全参与组织大厅所有人员开展清廉签名承诺、宣誓活动,提升干部职工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意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规范从政行为,加强作风建设,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廉政知识全普及。组织一百余名窗口工作人员参加“廉政知识竞赛”,深入弘扬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取得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良好效果。建成政务大厅“悦读书吧”,摆放清廉、红色书籍,方便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阅读,浓厚文化氛围,锻造出一支“人人修身慎行、个个清廉自守”的政务服务队伍。(撰稿:陈彩霞,审稿:王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