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活动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人心——岳麓区西湖街道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工作,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2022年12月2日,长沙市湘江新区西湖街道先锋社区联合岳麓区暖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便民活动进社区贴心服务暖人心便民主题活动,现场共吸引5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图一: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服务点布置现场,挂横幅、拉桌子、摆椅子,忙得热火朝天。活动正式开始以后,现场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不时有工作人员提醒社区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各区域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的为居民剪发,有的为老人量血压,有的为居民检查口腔。其中,最受居民欢迎的是磨刀摊位,志愿者娴熟的磨刀技巧让居民们十分放心地将生锈的钝刀交给他志愿者也细心地接过刀,认真地为每一位居民磨刀大家一边参加活动,一边拉起家常,居民和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二: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测血压等服务

此外,工作人员还活动现场发放了反诈骗宣传单,向居民宣传防诈骗知识,重点讲解了近期高发的“冒充公检法”“养老投资”“以房养老”“投资理财”等骗局,并帮助辖区居民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防诈意识,提高了他们识骗防骗能力。

图三: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反诈骗宣传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接地气、充分考虑到居民生活所需,贴心地服务了居民,还展现出了社区与居民相互团结友爱温暖的大家庭氛围。“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真是贴心又方便,这样的活动很实在。”刚磨完刀的杨嗲嗲笑着告诉记者接下来西湖街道先锋社区将持续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撰稿人:朱琰 郑秀珍 审稿人:谢一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