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岗位进万家,暖心服务促就业——岳麓区坪塘街道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就业创业是高校毕业生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起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问题。2022年12月9日上午,在坪塘街道花溪欣苑居民活动中心一场主题为“就业岗位进万家,暖心服务促就业”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有序进行。招聘会组织了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及下岗职工200余人参加。

据了解,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帮助街道辖区内应往届毕业生尽快就业,今年坪塘街道积极与大中型企业做好对接,了解应届毕业生求职及就业需求动向,搜集摸清未就业毕业生的个人信息。以各社区/村为阵地,面向居民集中宣讲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贫困待业、下岗失业等方面的就业政策,帮助大学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为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等创业服务。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了4场应往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当场共计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招聘会现场可以看到,来自坪塘街道辖区内10余家用工单位的招聘桌前聚满了前来应聘的求职大学生和辖区居民,提供管理人员、电工、文员、会计、餐饮服务、保安、保洁等100余个工作岗位,提供的岗位也非常多元,前来应聘的求职者通过企业展位前放置的招聘展板,不仅可以了解每家企业的岗位需求,对薪资待遇及相关福利等信息也一目了然。有一位来自红桥村的居民一边填写《求职登记表》一边说“我老公今年初就是通过街道举办的招聘会找到的工作,我现在待业在家听村干部说今天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街道搞的招聘会让人放心也觉得靠谱。”由于天气回暖升温,广场人流较往日多,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据统计,当日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8人,发放各类就业信息宣传资料500余份。

下一步,街道将全面聚焦上级就业工作目标体系,着力搭建和拓宽企业与各类人才的交流平台,加大就业创业宣传和扶持力度,持续优化就业工作环境,把用工信息和岗位送到群众身边,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撰稿人:黄四美,审稿人:黄炼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