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色专题 > 以文化人 > 文润新区
花期长达近一个月!整个春天都可来晚安看樱花!

“樱花随风落下那一刻真的太美了!有种穿越到电影里的感觉。”

“今年看到的是晴天的樱花,去年看到的是雨天的樱花,韵味不同,但都很美。”

323日,春暖樱花开——驻长媒体湘江新区踏春行暨第八届晚安樱花节启动式在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智谷片区晚安家居文化园启动,晚安家居文化园内群樱绽放,前来踏春赏樱的市民络绎不绝。

阳春三月,晚安家居文化园满园繁花灿若云霞,八方来客热情如潮,行走其间可尽情感受春色浪漫。

“第八届晚安樱花节正式开幕,欢迎大家来晚安家居文化园赏樱花美景、观梦幻夜樱、逛樱花市集。”晚安家居集团董事长曹泽云向记者介绍,2023年,晚安家居投资近千万,在园区内进行大规模提质改造,新建游客中心、景区厕所等公共设施,并新增多处网红打卡点,希望让市民朋友获得更好的游玩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早樱已迎春绽放。粉红的樱花一簇簇挂满枝头,装点了整条樱花大道和樱花山。花海中的文化园,色彩斑斓,市民穿着汉服赏樱花,宛如画中人,醉心春光流连忘返。

“园区很有江南园林的感觉,而且还不需要买门票。不敢相信这竟然是一个工厂。”市民李时香为了此次晚安樱花节特地从湘潭赶来,她告诉记者,“60岁了头一回看到这么多樱花,不虚此行。”

“园里的樱花都是分批次盛开。”园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晚安家居文化园的樱花品种多达30余种,按照开花时间,有早樱,有晚樱,因此樱花的花期较长,基本上能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此次樱花节持续至415日,为期24天,包含樱花集市、古风变装、摄影摄像大赛、漫天“樱”语慢直播等多场活动,致力于为海内外游客奉上最美、最浪漫的春日赏花盛典。

同时,晚安家居还特别推出家居展销、以旧换新活动,为市民开展一系列行动惠民利民措施。如购买蒂思普S3S5S6系列智能床垫用户,可参与以旧换新活动;晚安品牌旧床垫用户可凭旧床垫享受S3系和S5系床垫9折优惠等。

据了解,晚安家居文化园内不光有成行成片的樱花树,还有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以及紫薇、蔷薇、二月兰等植物。园内花木共有上万株,总体面积200亩,是集工业旅游、科研生产、科普教育、生态旅游、运动休闲于一体,突出工业特色的综合性文化园。

晚安是家居企业,园区为何成了花海?原来,从1986年白手起家,到如今成为畅销全球的家居品牌,曹泽云一直秉持让世界更美好的理念,坚持每年投入巨资种花植树,打造“花园工厂”,让员工、市民和游客能感受到自然与生活之美。

曹泽云表示,区别于封闭、生硬的传统工业园,晚安家居文化园坚持生态建园、文化立园,致力于打造一座既拥有花园式景观、又具备丰富文化内涵的特色园区。晚安樱花节持续至今已是第八届,今年延续往届樱花节“文旅搭台、产业唱戏”的方式,以花为台,用好樱花IP,有效整合晚安家居文旅资源,推动新区工业旅游提质升级,共同助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晚安樱花节已成为湖南湘江新区文旅产业投资与消费热点,工业旅游的标杆。本次活动以樱花为媒,广邀八方游客,全方位展示了“活力新区、创业新区、宜居新区”的魅力。未来,新区将继续坚持以文化人、融文兴业的理念,打造“工业旅游+”复合型旅游产品体系,构建“可看、可玩、可学、可购、可品、可闲”的新区复合工业旅游运营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