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色专题 > 以文化人 > 文润新区
入画湘江三月展卷 赏花听交响!

春景展卷,入画湘江。繁花作丹青,交响为落款,挥毫而成一幅湘江三月游春图。

3月12日下午,2024年湖南湘江新区“四季村晚”——“繁花似景·雅韵原乡”湖南湘江新区暖春交响音乐会暨第9届含浦油菜花节在含浦街道沃之园农庄浪漫上演,游客纷至沓来,共赴春天之约。

从管弦乐《红旗颂》《茉莉花》,到小提琴独奏《梁祝》;从《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到原创歌曲《含浦油菜赛桃花》《风华正茂是湘江》《湘江潮涌向未来》,从熟而能详的经典名曲,到湘江新区的原创之声,高雅音乐以亲民、惠民为切入点,从殿堂走进田园,扎根乡村美景,声动满城春色。

在油菜花海的簇拥中,活动以花为信,以乐为媒,让“四季村晚”春泽乡村,书写乡村文化振兴的和美新章,也开启湘江新区交响音乐季的全新旅程。

游客刘女士说:“高雅交响乐与乡土油菜花结合、在花海里听交响乐,体验很奇妙,相信会有更多人因为音乐记住这里。”音乐不止于旋律乐符,更是地标与记忆的刻度。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旋绕不止的并不是乐符,而是音乐响起时,目中所见之景,心中所思之情。艺术、城市与人心,在此刻交融共鸣,合奏共振。

“四季村晚”“湘江交响音乐季”走过新区许多地标,让公共服务融入街巷烟火,兴文化之能助力乡村繁荣。新的一年,我们步履不停,用艺术丈量城市,乘音乐漫游湘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