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色专题 > 以文化人 > 文润新区
新区文艺工作调研会召开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文艺工作调研会,就《湘江新区文艺创作奖扶办法(征求意见稿)》《湘江新区文艺家组织服务文化建设年度考核评比办法(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部长,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出席会议。省美协原主席朱训德等后湖大师岛文艺家代表及新区(岳麓区)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高度重视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文艺人才培育和协会管理发展工作,设立湖南湘江新区文艺创作奖励扶持专项资金,促进了新区文艺事业发展。新区(岳麓区)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带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艺术理想,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其中,区文联获评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版画作品《我们的星辰大海》之《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入选中国艺术节,长篇报告文学《十八洞启航》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刘雄辉对区文联及各文艺家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要坚持“党管文艺、党管群团”不动摇,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勇于担当,不负沃壤,为新区的文艺繁盛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要持续推进文艺组织体系化、文艺活动品牌化、在地创作阵地化和文艺创作激励化,争获国家级大奖,打造名家艺术馆,发挥艺术馆群效应,形成湘江公共艺术带。要发挥好文联的服务职能,适时出台活动扶持办法,围绕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开展文艺创作,结合新区“艺术湘江”“岳麓山”品牌建设,推出“四江汇流”等联动长江流域国家级新区、跨区域且有影响力的活动,铸就新区文化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