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政务诚信之风,引领信用岳麓建设” 长沙市“诚信大讲堂”系列讲座在岳麓区开讲


为充分发挥政务诚信建设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公务员诚信履约意识和政府诚信行政水平,引领带动全社会提高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开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局面。2020年929日,岳麓区举办“诚信大讲堂”之政务诚信专题讲座邀请到湖南大学信用研究中心研究员黄卫东进行专题授课,会议由岳麓区发改局党组成员虢习全主持,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岳麓高新区和相关街镇等58个单位负责信用建设工作的专干参会。

讲座上,区发改局首先通报各单位9月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的安排部署。

讲座中,黄卫东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和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信用建设的背景、原理和进展情况,并详细地介绍了政务诚信在引领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2020年以来,岳麓区发改局坚决贯彻落实长沙市关于信用建设的工作部署,积极发挥政务诚信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分别选定长沙王府井购物中心、河西王府井商业广场和岳麓高新区开展“信用示范商区、街区、园区”创建,通过“信用建档、信用评价和信用应用”,引导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推广信用产品的社会化应用,促进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协同共享,在全区营造了一个“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撰稿人:刘孝辉 审稿人:周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