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 家门口办证

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保障居民群众食品安全,方便后湖新村辖区内餐饮及食品相关从业人员,2020917日,岳麓区桔子洲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市场监管办、后湖新村村委会及各级网格长联合三真医院在后湖新村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了集中体检统一办理健康证的便民活动。

前期,为提高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和健康证的持证率,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市场监管办和网格长、村食安专干提前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宣传栏贴通知等各种途径进行宣传,还到辖区食品、餐饮经营户门店逐户通知,确保所有食品从业人员如期参加。

平常都要自行找到定点的医院办理健康证,村里每月会给我们安排集中办理,既方便办证,又能及时回到店里做生意。”办证现场,来自辖区内100余名相关从业人员在医生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填表、抽血、检查、核对,顺利完成了体检和信息录入工作。健康证办理好工作人员再通知从业人员及时到一站式服务大厅领取,节约了大量商户经营的时间。

各个网格每月定期开展服务活动,对于办理健康证便民活动,广大经营户纷纷点赞,称这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好举措,让群众真正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也是推进了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深入人心。(撰稿人:周贝,审稿人:彭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