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岳麓区来了一场专题探讨

后疫情时代该如何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更有获得感?2020年8月7日,岳麓区后疫情时期企业发展及营商环境展望专题讲座在岳麓科创港举行,该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镇负责人、20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22名营商环境监测点企业负责人及20名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后疫情时期营商环境优化的理念与成果,聚焦新时代共享新机遇。


王林阐释后疫情时代的新使命新机遇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以《新使命与新机遇》为题,从国内、国际形势两个方面入手,生动阐释了后疫情时代新的使命和新的机遇。他认为,未来的5-10年,随着国内资源与劳动力流动地区间限制的进一步开放,新一轮区域经济一体化将会提速。

“营商环境3.0阶段的关键词是法治化和企业获得感。”全国工商联智库首届专家委员、正和岛研究院执行院长兼首席研究员施星辉认为,岳麓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投资吸引力强,法治环境受到企业认可,但仍存在要素保障不力、创新资源集聚不够等短板。他建议,岳麓区要完善营商环境工作机制,聚焦品牌化、精准化,打出“法治岳麓、创新岳麓和服务岳麓”名片,培育优质创新生态、自然生态和文化生态,形成岳麓标准。要聚焦构建营商环境监督员常态机制,狠抓落实各项减负纾困政策,率先推出营商软环境负面清单,精准构建高品质的产业链营商环境,探索构建中部最优融资环境。


讲座现场


“全区干部职工必须用企业娘家人、自己人的热情,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做优做精科创、楼宇、金融等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岳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旺明表示,要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