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暨案卷评查规则培训会议

为在岳麓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行政执法全过程在阳光下运行,2020710日,岳麓区司法局组织举办了全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暨案卷评查规则培训会议。




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清主持。李明清局长通报了2019年岳麓区案卷评查情况,并指出将一如既往做好法治领域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作用,各单位也要围绕“三项制度”地目标任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公开、透明;岳麓区政府副调研员张国安作了培训动员,强调了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案卷评查工作的基础性与重要性;会议还邀请了长沙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处处长李煜明做主讲,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的现状和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规则出台的背景,从行政执法的一般问题、常见问题和改革趋势三个方面着手,对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工作进行了重点辅导。区直相关单位、各街镇的分管领导和法制业务人员等100余人参加。

下阶段,岳麓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地生根,推动全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努力让执法信息透明、执法全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确保行政执法全程在阳光下运行,为建设法治岳麓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人:单良,审稿人:周友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