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2万!长沙岳麓区举办2020年产业政策集中兑现暨百日竞赛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本报长沙讯 为更加高效推进全区产业体系建设,培育产业生态,以“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统领,通过实现兑现产业政策、开展区域价值推介、实施“云招商”等方式,进一步培育市场主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6月29日,岳麓区举行2020产业政策集中兑现暨百日竞赛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集中兑现产业扶持奖励资金3362万元,发布“岳麓政策通”平台,直播特色楼宇云招商,国华能源、贵州建工、火星文化等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29.9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10个。

“岳麓区文化底蕴、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条件优越,是一片生机盎然、充满魅力地投资沃土,我们很愿意在这里为企业安家。”谈及“安家”在岳麓的规划,深圳泛海统联高端精密仪器(湖南)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董事长杨虎表示,此次项目总投资5亿元,一期投资约2.5亿元,主要建设MIM+AM(3D)研发中心生产加工基地、医疗民生及电子产品的研发和智造中心,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国华能源湖南区域总部、贵州建工华南区集采中心、火星文化全国第二总部等共计1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29.9亿元,涵盖检验检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商直播、教育科技等重点领域项目。

拿出“真金白银”奖励扶持企业发展,岳麓区财政扶持不断“加码”,尽己所能为企业发展助力。长沙鼎茂置业有限公司、湖南新云网科技有限公司等71家企业单位获得岳麓区2019年度第二批产业政策奖励拟兑现资金共计3362万元。

2月28日岳麓区完成第一批企业政策兑现工作,已对121家企业兑现奖励资金644.25万元。

为进一步拓展“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当天还发布了“岳麓政策通”微信小程序。据了解,“岳麓政策通”包含看通知、读政策、报项目、阅公示等功能模块,为企业提供政策兑现“找得到、报得上、查得清”服务。“看通知”能及时查看政策发布及申报通知文件,像超市购物一样便捷;“读政策”可查阅中央、省、市、湘江新区、岳麓区各级惠企政策,现已归集400多条政策,并可按层级、领域等分类快速筛选所需政策;“报项目”提供区本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部分奖励可实现指尖申报、审核、兑现;“阅公示”查看奖励兑现企业公示信息。

目前类似APP 、小程序大都只能查看政策,不能直接由手机端申报,岳麓政策通可以实现企业指尖报、部门指尖审,政策兑现从线下向线上转变,24小时全天候受理,让企业少跑腿。同时岳麓政策通还与“长沙扶持通”平台互联互通,减少企业申报材料,部分项目可“零材料”。除此之外,“岳麓政策通”进一步优化了审核流程,部分项目可实现“企业即报、部门即申、领导即批、奖励即兑”,最快可24小时兑现。

“这个平台提供了政策查询、申报、兑现一站式服务,而且随时可用,感觉便捷多了,省心又省力!”落户岳麓高新区深圳泛海统联董事长杨虎说。据了解,泛海统联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平板电脑、智能穿戴、医疗设备、汽车零部件等领域,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达1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