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助力大科城软件产业生态圈建设

    为持续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加快软件产业建设,2020年6月19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天云软件”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举行。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在共同开发金融大数据产品、申报科研课题和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共同助力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软件产业生态圈建设。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民,大科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天云软件CEO李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大科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成文主持。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有关处室及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并进行交流。

▲参观天云软件

活动开始前,刘长庚一行参观了湖南天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天云软件”),李奇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及典型客户等方面进行介绍,刘长庚对天云软件的青年团队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长沙软件再出发战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亲自倡导成立大科城软件产业联盟,大科城第一时间落实推进。

▲签约仪式现场

了解,此次校企合作签约双方都是大科城软件产业联盟发起单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财经大数据智能化研究、信息技术与信息安全等方面特色鲜明、全省领先,是大科城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支撑。天云软件一直是岳麓区和大科城重点关注支持的软件企业,在金融科技、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应用场景多,市场反响良好。

▲罗予武致辞

“这次合作是天时地利人和,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必将为大科城软件产业生态圈的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罗予武在会上发言表示,大科城管委会将秉承“服务高校、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科城发展”的工作理念,打造高校“人才链+创新链”、企业“产业链+资金链”、政府“政策链+服务链”六链融合的软件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助力高校学科建设,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刘长庚讲话

刘长庚阐述了硅谷软件业、苏州大学和本地政府、企业紧密合作的成功案例,并指出大科城同样也具有先天教育聚集的优势和地位,希望在大科城的领导和支持下,把学校和天云软件的合作打造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李奇发言

会上,李奇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天云软件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规划,并对校企合作方向提出探讨,双方将立足大科城,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发挥极致

▲成功签约

据悉,今年来,大科城以软件产业生态圈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聚合各方力量,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企业的积极参与和政府的全力推动下,大科城软件产业飞速发展,今年新增软件企业471家,总数达1041家,京东云、安恒信息、湖南和宇等一批优质企业强势入驻,进一步擦亮了长沙软件业的闪亮名片。(撰稿人 辰麓 审稿人 张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