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企声,解企难,岳麓区这样推进企业上市步伐……

2020年526日,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率区发改局、区金融事务中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区卫健局负责人,到岳麓高新区湖南达嘉维康医药集团(以下简称“达嘉维康”)调研。区领导杨利成、屈志峰等参加。

(会议现场)

当天,周志凯现场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现场座谈会。会上,周志凯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现状及发展问题的介绍,并就具体问题发表意见。

周志凯在会上讲话

周志凯向达嘉维康多年来为岳麓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岳麓区是长沙市中心城区区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区情最复杂的区。近年来,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服务湘江新区就是服务岳麓发展,服务长沙高新区就是服务岳麓发展,服务驻区高校就是服务岳麓发展”的理念,牢牢锁定“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的战略路径,始终致力“读书在岳麓”“宜居在岳麓”“创业在岳麓”的奋斗目标,发展来势、发展潜力和发展后劲十分强劲。

周志凯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全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全区的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产业发展的强力推动。作为岳麓区医疗产业的重要名片,达嘉维康上市是迈入资本市场的重要标志,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企业要有足够的信心,努力完成上市前的各项筹备工作,争取将企业做大做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企业问题清单,充分用好用足扶持政策,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全力帮助企业克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瓶颈问题,指导企业有序推进上市步伐。

据悉,湖南达嘉维康医药集团下设六家子公司,主要业务分为批发和零售两个板块,是一家以经营抗肿瘤用药、移植用药、呼吸系统用药等高中端药品为特色,以新特药为主要经营业务的医药物流配送企业。目前,集团在医院销售、终端市场占有、零售业务、特门销售等领域均取得了骄人业绩,经营网络实现省内三级医院全部覆盖,二级医院覆盖率达到90%以上,同时已与30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药厂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成为这些企业在湖南地区的唯一或主要代理商。(撰稿:指尖岳麓  审稿:万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