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再优化,且看民营企业家如何建言献策……

  营未来,话发展。2019年12月6日,长沙岳麓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邀请岳麓区检测业、高技术产业等行业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家及新生代企业家,以“营商环境再优化,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座谈交流。区委书记周志凯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潘旺明、李舜等参加。

  

  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主题,畅谈一年来全区营商环境的新变化新气象,讲述目前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对明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全区上下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窗口服务人员的态度、执法人员的规范性等方面明显好转,减税降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政策相继落地,对全区营商环境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同时与会者也指出,企业获得感不强、人才资源瓶颈制约等问题仍然存在,迫切需要政府精准施策、持续用力,下大力气解决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周志凯边听边记,与大家真诚交流,叮嘱有关部门全面梳理汇总,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项协调解决,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思路时充分吸收。周志凯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民营企业为岳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抓产业是岳麓区经济工作的主线。2019年,我们重点突出大科城、岳麓高新区、湖南金融中心、楼宇经济四大平台,牢固树立“服务湘江新区就是服务岳麓发展,服务长沙高新区就是服务岳麓发展,服务驻区高校就是服务岳麓发展”的理念,构建精准调度、精准招商、精准服务、精准考核的闭环管理机制,推动岳麓高技术服务业发展走在前列。当前的岳麓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大家要更加坚定信心,为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开创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志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扮演好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角”,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政策服务、专业服务、市场服务、配套服务、法治服务,健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制度体系,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制度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心用情用力优服务、解难题,致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周志凯向民营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保持好发展定力,不跟风,不盲从,继续把人才、资金集中到主业上,做大做强企业品牌。二要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加大技术投入,积极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抢占企业发展新的制高点。三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坚守生态环保底线,提升企业整体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