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 || 再添生力军!岳麓山大科城院士成果转化项目增至16个

2022年9月20日下午,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桂卫华和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的共同见证下,院士团队成果转化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系党支部书记、教授赵于前,大科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建华代表双方签约。

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心书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平台公司总经理王友长,中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平台公司执行董事李振田,湖南信控摩尔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活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平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伍晓赞主持。

签约仪式上,该成果转化项目公司湖南信控摩尔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平台公司签订入驻协议,正式落户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

据介绍,湖南信控摩尔科技有限公司依托的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桂卫华院士团队,在有色冶金智能制造、智能感知与自动化装置、工业大数据分析与深度学习、流程工业智能优化制造、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

交流座谈会上,桂卫华院士分享了团队近年来在冶金和矿山行业的科学研究进展和关键技术突破情况,并对大科城与研发总部提供的良好政策环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成果转化的基础源自于团队在冶金和矿山行业数十年的科研成果积累,未来,团队会将技术成果与行业需求有机结合,推进矿山智能控制系统研发,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的重大需求。

罗予武表示,大科城将重点抓好成果转化、平台打造、技术攻关、人才引育、要素保障等方面工作,汇聚高质量创新资源,进一步服务院士(团队)项目、服务科技成果就近转化、服务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践行“强省会”战略贡献智慧力量。

近年来,大科城专注做实做优各项科创服务,致力推动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截至目前,已推动张尧学、王耀南、刘少军等16个院士(团队)项目落户大科城。作为大科城的首开项目,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运营近四年来,成功获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已有6个院士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园区,并为高校转化了200余项专利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