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 || 又一院士项目落户新区!

2022年9月14日上午,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和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的共同见证下,院士团队成果转化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大科城。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生物系主任曾伟民,大科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建华代表双方签约。

△9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团队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大科城管委会举行。

签约前,曾伟民介绍了成果转化项目公司的研发方向及发展规划等情况。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公司为湖南佰奥莱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生物技术推广服务和生物制品研发,在生物催化产品研发方面拥有系列创新性成果。“以精草氨磷生物合成产品为例,通过我们的制备技术,生物酶催化加工生产精草铵膦的成本可控制在每吨16万元以内。”曾伟民说。

△交流座谈会上,曾伟民教授介绍了成果转化项目公司的研发方向及发展规划等情况。

据悉,项目公司拟选址中国五矿·麓山科创园,大科城将为项目公司提供租金补贴、装修补贴等政策支持。近年来,大科城专注做实做优各项科创服务,致力推动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目前已推动张尧学、王耀南、刘少军等14个院士(团队)项目落户大科城。

“知识就是力量,创新就是动力。”交流座谈会上,邱冠周院士深情回顾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的经历。他勉励团队成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学术探索传统,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做好科研攻关、成果落地工作,用生物冶金技术造福社会,服务国家科技发展。

罗予武表示,岳麓山下的高校和人才就是大科城发展的立足之本。大科城将把握资源优势、做优科创服务、做实成果转化,切实把高校科研优势转换为地方发展的竞争力、生产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践行“强省会”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签约仪式前,邱冠周院士一行参观了大科城展厅。

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刘学端、周洪波,湖南佰奥莱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大科城成果转化部、创业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