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 || 梦想起航,新区有为!青年志愿者服务开学季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9月迎新季,新区又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年学子。为更好向高校青年展示“强省会·强新区”的发展机遇和强劲平台,宣传湘江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营造良好的校地共育人才氛围,2022年9月10日至11日,共青团岳麓区委联合大科城综合治理办公室、桔子洲城管执法中队、岳麓区景区综合管理大队、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共计60余人,开展了“梦想起航 新区有为”开学迎新季——湘江新区欢迎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迎新志愿服务在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工商大学同步进行。

在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在城管队员的带领下,在麓山南路师范大学图书馆、麓山南路德智园、师大江边宿舍三个点位有序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一边协助桔子洲街道城管中队维护现场交通秩序、疏散车辆,整治和保障市容秩序,一边发放《湘江新区“万名高校学子共培行动”》折页、《文明骑行倡议书》和《致新生的一封信》,积极主动向新生宣传新区的发展,展现了新区青年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在湖南工商大学迎新点,大学生志愿者也早早就位,与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人员一道,在地铁站附近迎接新生。虽然烈日炎炎,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输给炎热的天气。志愿者们举着“一见倾‘新’,湘江新区欢迎您”等字样的迎新牌引导着新生报到,解答新生的各类疑问,并主动向新生介绍湘江新区的景点、文化以及“万名高校学子共培行动”,热情洋溢地欢迎新生的到来。

因防疫要求,家长无法随同进校,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还特地安排了专门车辆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组织志愿者一对一协助新生完成报到,帮助新生熟悉校园,顺利迈进大学新生活。

“在这次迎新志愿服务中,作为志愿者,我们即使衣服被汗浸湿也没有停下服务的脚步。当自己以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介绍湘江新区时,当尽我所能帮助新生收获一声真挚感谢时,自豪感与收获感在我的内心油然而生。”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赵婉分享道。

时代赋予了湘江新区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为青年成长提供了广阔舞台。这批大学新生报到后,他们将在这里继续求学成长,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团岳麓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们将持续推进湘江新区“万名高校学子共培行动”,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