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岳麓有为 ‖ 岳麓区2021年经济工作成绩单 2022年经济工作这么干

编者按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把岳麓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营造上下一心谋发展、集中精力干事业的浓厚舆论氛围。今起,岳麓融媒推出《强省会·岳麓有为》系列报道,用数据全方位、深层次报道各单位全年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决贯彻“一打造三当好”和“高转统补新”工作要求,矢志推进“五城同建”,为落实“强省会”战略展现岳麓担当作为。

12月27日,岳麓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全区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2021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聚焦创新名城、产业强城、开放新城、生态靓城、和谐美城建设,科创经济有数量更有质量,发展动能有韧劲更有后劲,城市格局有动力更有活力,城乡形象有气质更有品质,民生实事有力度更有温度。

一起来看看,2021年历经“大考”的岳麓答卷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

岳麓区这样铺排部署

2022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践行强省会战略,坚决贯彻“一打造三当好”和“高转补统新”工作要求,矢志推进“五城同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