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岳麓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岳麓区落实纾困助企相关政策的实施办法》的政策解读

2022年4月29日,岳麓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岳麓区落实纾困助企相关政策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为进一步加深对《实施办法》的理解和认识,现就《实施办法》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实施办法》修订背景

2022218日,国家发改委等14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发改财金〔2022271号);20223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湘政办发〔202214号)、《湖南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湘政办发〔202215号);2022418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纾解市场主体困难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长政办发〔202222号)。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辖区内市场主体克服困难、提振信心、恢复生产,制定本《实施办法》。

二、《实施办法》制定依据

1、《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发改财金〔2022271号)

2、《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湘政办发〔202214号)

3、《湖南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湘政办发〔202215号)

4、《关于进一步纾解市场主体困难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长政办发〔202222号)

三、《实施办法》主要内容

本《实施办法》主要结合岳麓实际,在刚性兑付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围绕稳市场、稳消费、稳融资、稳就业、稳外贸、稳预期等六个方面制定了24条措施,预计共涉及区级财政资金6240万元。其中财政减收3800万元、财政投入2440万元。

四、《实施办法》解决的主要问题

目的在于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辖区内市场主体克服困难、提振信心、恢复生产。

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