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关于《岳麓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的解读

202071日,岳麓区政府印发了《岳麓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为进一步加深对《细则》的理解和认识,现就《细则》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细则》出台背景

农村公路建设标准有新的规范和政策出台后,原有农村公路建设补助标准已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岳麓区交通运输局就我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情况进行研究,开展了制定《细则》的工作

二、《细则》制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区实际,起草制定了本《细则》。

三、《细则》主要内容

细则包括县道、乡道和村道农村公路建设,即县乡道新建、改建,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连通工程建设,危窄桥、渡口改造,安防工程建设,农村公路客运站、招呼站建设,桥梁及其附属设施建设进行规范

细则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组织机构构建 建设标准规范、建设标准前期工作与计划程序、设计与招投标要求、工程建设与质量安全管理、资金筹集与管理、工程验收等进行了详细规定,以进一步规范农村公路建设。

四、《细则》解决的主要问题

进一步规范农村公路建设,有效保障补助资金标准,提高农村公路建设积极性。

  

长沙市岳麓区司法局

  20207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